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严把“第一关” 做好“排头兵”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作者:发热门诊 郭新蕾 2022年11月22日 12:59

  “血氧83%,血压81/32mmHg,心率117次/分。”

  “调大氧流量,5%葡萄糖50ml配去甲肾上腺素6mg,3ml/h静脉泵入!”

  “血氧饱和度68%,血压94/52mmHg。”

  “快,通知麻醉科和呼吸科,准备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

  “张大夫,电话通知马上要来一名下肢外伤患者。”

  “处置室准备清创包、持针器、300缝线、利多卡因......”

  你以为这是急诊科或是重症监护室?错!这里是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发热门诊!

  太原医院作为太原市红码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更是疫情期间三码异常、疑似、密接等患者的初筛及救治工作展开的重心之地,救治任务十分繁重。

  在这里,可能同时接诊数个危重患者,可能同时接诊内、外、妇、儿等不同学科患者。

  在这里,医护工作者可能穿着防护服进行长达10多个小时的繁忙而紧张的救治工作。

  在这里,咨询就诊的电话铃声不断,各科室会诊医师络绎不绝。

  在这里,所有工作人员都是闭环管理,大家都是数十天、数月不能享受亲情。

  这就是发热门诊的日常,是疫情阻隔不断的工作热情,是冲在疫情最前线的英勇战士。他们不知道疫情何时结束,但他们知道有了他们的守护,能让患者的就医之路畅通无阻。他们只是众多医务工作者、抗疫志愿者中小小的一个团队,但也是所有医务人员的真实写照。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齐心协力战疫情,坚定地守护着就医群众的健康。这就是发热门诊全体医务工作者忘我奉献的精神,是太原医院对患者、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望疫情早日退去,一切如昨日重现。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