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为学生、孕妇、年长者设“绿色通道”

星河湾社区“温暖”防疫居民赞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王丹 通讯员 武金芝 2022年11月22日 08:44

  “大爷你张嘴就好,不用弯腰。”11月20日起,小店区龙城街道星河湾社区为学生、孕妇、年长者设立核酸采样“绿色通道”,保障辖区特殊人群快速有序、省时省力地完成核酸检测。这是继党员先锋岗设立后,该社区开展核酸筛查工作的又一温馨举措。

  20日早上6时许,星河湾社区网格员张文娟匆忙扒拉了两口饭,就往小区三号园核酸采样点赶。完成了三个多小时的采样点信息录入后,她还要进行一个多小时的居家隔离人员上门采样工作。

  忙到中午,体力有些透支的她却有一丝兴奋:“今天开设的特殊人群‘绿色通道’被居民夸了!28栋的居民张阿姨说,这个通道很人性化!大人也不用着急帮上网课的孩子排队了,孕妇和老人下来就能做,不用等太久。”面对居民的肯定,张文娟倍感暖心,“居民采样更方便,心里就妥帖了,我们的付出也就值得了。”

  一点小的改变,就能优化采样流程,这样的特色化核酸筛查服务,让静默于寒冬的居民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星河湾社区将不断完善特殊人员网格化管理服务,建设更有温度的“无疫社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