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朝阳社区:个体医务者战“疫”显担当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2022年11月21日 08:30

  “来,嘴巴张大一点……”11月20日,在尖草坪区朝阳社区核酸采样点,来自迎新北一巷全富诊所的医生王宇琦、王宇龙兄弟俩正在给居民核酸采样。“无论何时,只要疫情防控需要,我们都会义无反顾,无条件地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王宇琦说,这句话是朝阳社区“个体诊所核酸采样队”的心声,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句话的深意。

  由于此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所需医务人员较多,辖区内个体诊所的医务人员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请战。来自馨苗幼儿园、全富诊所、荣华大药房、仁和药店、江阳宇洁牙科等多家民营医疗机构共10人组建的“个体诊所核酸采样队”奔赴采样一线,与大家一同并肩作战。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作为疫情防控战线的一支生力军,个体医务工作者除了在核酸采样点工作外,还为居家隔离或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核酸采样,每次出勤就是连续工作5个小时以上,缓解了医护工作者人员紧缺的压力,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居民纷纷表示,个体医疗机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个体诊所核酸采样队”的责任与担当,用无私的坚守与付出为早日战胜疫情带来了力量和希望。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