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风声河村启用“已采样”凭证

保证做核酸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通讯员 郭瑶 2022年11月19日 09:19

  “您好,做核酸了吗?我看一下您的凭证!”在村子的出入口,网格员白莎莎认真查看过往人员的“已采样”凭证。11月18日万柏林区消息,西铭街道风声河村在核酸采样中采用了一个“小妙招”,每天的采样结束后,居民会领到一张“已采样”证明,上面标注着采样时间。这样,看一眼这个凭证,做没做核酸一目了然。

  与城市社区不同,风声河村的外来务工人员多、流动性大,这也给疫情防控增加了难度。为此,该村集思广益,创新使用了“已采样”凭证的办法,从而有效解决检测人数动态调整的难题。

  在村里的核酸采样点,当有村民做完核酸后,党员志愿者会为其发放一张“已采样”凭证,有效期为当日。这样,做到了一人一证,通过此凭证,网格员可以实时监测核酸采样情况,并及时对未做核酸人员打电话进行督促。一张张“已采样”凭证,成了村民的专属“身份证”,在调动大家核酸采样积极性的同时,也能更有效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