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特别关注

省图“青年家庭”志愿服务获全国金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11月19日 09:17

  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终评,日前公布获奖名单,山西省图书馆“青年家庭”志愿服务项目荣获金奖。

  “青年家庭”志愿服务项目,是山西省图书馆专为青年家庭及6岁至9岁低龄段儿童开设的亲子志愿家庭服务,融合习惯养成、互助实践、亲子互动、职业体验和阅读推广于一体。截至2022年9月,共招募“青年家庭”2400组,累计服务百余万读者,他们用真诚的笑容、热情的服务,构建起图书馆与读者快速沟通的桥梁。

  这一志愿服务项目,已经形成了低龄读者“志愿者+”特色阅读推广及延伸服务模式,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公益培训、线上线下亲子阅读辅导等,成为志愿者服务品牌活动。青年家庭以主人公姿态走入图书馆,在服务实践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提升素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