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一张纸条背后的故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2022年11月19日 09:14

  “快递我给您拿回来了,记得再消消毒,有啥需要随时联系我。”11月17日临近中午,新建北路社区网格员宋宁顾不上吃午饭,将一个快递包裹送至辖区内一户居家隔离住户的家门口。这两天,她一直对这户人家“特别”照顾,事情缘由还得从一张纸条讲起。

  11月15日傍晚5时许,在区域核酸采样亭维持秩序时,宋宁接到“点对点”对接社区居民的电话,准备晚些时候对接从西安返程的一对年近七旬夫妻。晚7时左右,结束了志愿服务的她赶到新建路194号宿舍院门口,7时10分,由转运车辆送回的这对老人安全到达,宋宁赶快协助他们回到家,可当她踏进这户人家后却感到有些意外,屋子似乎已经很久没住人了。经了解得知,半年前,两位老人到西安照顾患病的儿子,但最终未能挽留住他的生命,处理完儿子的后事,二老准备返回太原,因西安有疫情风险所以提前向社区报备,按照规定,社区“点对点”对接后,老人需进行居家隔离。

  “长时间没住人,他家里啥也没准备。”宋宁告诉记者,到家后,老人简单将东西归置了一下,便手写了一张纸条,列出着急要采买的东西,“小米3斤、鸡蛋3斤、不锈钢小盆5个、榨菜5袋、料酒1瓶、6节5号电池。”拿上纸条,踏着夜色,宋宁赶紧到周围的市场将这些生活必需品一一购齐。心里惦记老人刚下火车,家里可能没有啥现吃的东西,她又顺路打包了两份晚饭带了过去。

  人生最大的痛苦之一莫过于老年丧子,这对老夫妻的遭遇让宋宁的心里多了一份同情与惦念,每天宋宁都惦记着给老人送去早点、午餐、晚餐,随时送去生活物资,及时将快递送上门,她样样上心。她希望在老人居家隔离期间,尽可能给予他们关心和照顾。作为网格员的宋宁其实每天非常忙碌,区域核酸采样亭周围有她维持秩序的身影,为居家隔离居民配送生活所需品的路上留下她的脚印。在疫情防控中,她和众多网格员一样,风风火火,马不停蹄,只为守护社区居民,“点亮”万家灯火。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