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聚焦

环境更漂亮安全有保障 “红色物业”为居民幸福“加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刘志刚 通讯员 赵雅瑞 张静 2022年11月19日 06:57

  初冬时节,阳光透过树枝洒下金色斑点。走进古交市西曲街道西曲园小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错落有致的树木以及规范有序的车辆。“自从有了‘红色物业’,小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环境更漂亮了,安全更有保障了,物业服务很贴心。”说起“红色物业”的便民利民,住户康先生滔滔不绝。

  西曲园小区位于古交市迎宾路与西曲街交叉口东北角,现有880余户2800多人,属西曲社区笫二网格。今年1月由古交市鑫梦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入驻管理小区物业,并成立了古交市鑫梦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探索物业管理服务与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密切融合的“红色物业”管理模式,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为改善居住环境,西曲社区把西曲园管理权向物业下沉,物业把服务质量监督权、评价权向住户下沉,开发商把维修基金使用权、消防安全权向住户下沉。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小区焕然一新,开放消防通道、完善消防设施、规范停车秩序、美化墙体地面、绿化西曲园小区、开通地下停车场、启动门禁系统等设施、设备逐一完善。

  “‘红色物业’进驻后,我们小区的变化是肉眼可见的,不但环境发生了大的改变,安全系数也提升了很多。”居民弓先生说,小区久拖未决的天然气连通、公共设施维护、管道漏水、取得房管局公共维修基金专项收据等一系列矛盾和问题都在“一张圆桌边”成功化解了,而且开发商和物业公司承诺并如期履行,更换小区的所有玻璃单元门。

  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和尝试,小区还开展了“组织亮旗谋民生、党员亮相聚民力、业主亮招抒民意、物业亮星汇民智、网格亮责解民困”活动,实行群众点单、党员接单、网格应单便民举措,助老、助医、助急,大事小情身边办,行动不便帮助办。实现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物业管理队互促互动,相得益彰。

  “物业服务融入社区治理,在提高社区治理能力的同时,还为居民营造了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西曲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将持续以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为着力点,有效破解物业管理难题,推动居民群众品质生活,着力实现“贴心为民、幸福耕读”。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