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山光悦人心自远

——“好照片”带你看四季龙山

来源:太原晚报 2022年11月18日 16:01

  揽胜作者:索建设

  银装(组照)作者:王春雷

  雪韵作者:曹继林

  晨曲作者:郭明生

  瑞霭作者:戎丕成

  春声作者:蒋云琪

  看惯了都市的繁华,山川之静美,便令人向往。无论春夏秋冬,在太原,龙山总有着别具一格的独特味韵。

  龙山,一处人文景观与自然风光相融相生的景区,有闻名遐迩的纯道教石窟。这里风光旖旎,人文厚重。童子寺的传奇,更为龙山增添了神秘。

  留住四季龙山的风采,展现龙山深厚的文化底蕴,太原市文物局等单位连续三年举办“龙山摄影大赛”。摄影人纷纷通过视觉语言,讲述龙山的赤橙黄绿,古往今来。

  让我们随着第三届“龙山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再次领略、品味龙山之大美。

  春之朝气,夏之热烈,秋之高雅,冬之冷傲。龙山的四季,在镜头中如诗般浪漫;龙山的晨昏,在摄影人眼里似油画般唯美……摄影人追逐着龙山的花开花落、云卷云舒。“抓住”,即是幸运。

  初冬,秋色敛起光芒,山林披上一层曼妙的薄纱,龙山宛若一幅水墨画。在摄影人眼中,冬天的龙山,更多了一份苍茫雄劲、凝重豪迈。白雪覆盖着大地,自然而不尽然。冬日的龙山,美于孤寂与冷傲。

  秋来,龙山犹如绚丽画屏。那一抹绿,青翠欲滴;那一抹红,娇鲜浓艳;那一抹黄,煜熠耀闪……举起相机,就舍不得放下。移步换景,听秋风翻动枝头,看红叶漫山飘落……风情万种,万种风情。秋日的龙山,美于诗意与高雅。

  春夏,轻轻柔柔的雾霭,郁郁葱葱的山林,恣意斑斓的花草,都争抢着在山坡和峻岭上张扬着各自的色彩。处处花香,夜夜清风,时时美景……春夏的龙山,美于生机和激昂。

  龙山的一切,层林、落叶、云海、冰雪……都在镜头中与你相遇。

  山光悦人。心自远……

  统筹 宿晓健

  文字 平原 刘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