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开展心理测评 护航学生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袁剑锋 通讯员 原茜 2022年11月17日 10:02

  11月16日,杏花岭区消息,为促进学生健康快乐地学习和成长,连日来,虹桥小学对老师和学生开展了心理测评,为学校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提供重要的科学依据。

  11月10日,虹桥小学心理测评工作开始,本着“应查尽查、应检尽检”的原则,为每一名老师和学生建档立卡。为保障测评结果更加全面客观,该校成立了由学校心理工作室成员、学校专兼职心理教师团队成员组成的心理测评工作小组,提前制定了测评方案及注意事项,并对全体教师和学生实施测评及相关指导。据介绍,该校计划分批、分段对全校师生完成心理测评,截至目前,108名教师已全部完成测评,学生已测完3个年级18个班、720余人。

  虹桥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心理健康筛查,能更全面地了解全体师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有的放矢地采取措施促进师生心理健康发展,为需要心理援助的学生和教职工提供心理服务,为创造有利于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提供心理保障。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