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给大树“理发” 解居民烦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韩思瑶 文/摄 2022年11月17日 09:57

  “看着清爽多了,安全隐患也消除了,真不错。”11月16日,家住尖草坪街道钢东社区太钢29宿舍院的居民李大爷,看着家门口几棵大树修剪后的精干模样,由衷地为社区和物业的工作人员点赞。

  太钢29宿舍院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有低层楼房,有平房。这几年,院里5棵大树枝繁叶茂,有的压住了平房屋顶,有的已经长进了居民家中,还有的因枝叶过于繁茂伸向了对面楼的住户……每遇雷电大风等恶劣天气,树枝拍打住户窗户、断枝掉落在地的情况时有发生,给居民们造成了一定的困扰。多年来,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查看情况,终于,在该宿舍院怡安居物业公司的积极配合下,找到专业的队伍利用云梯、电锯等工具,经过两天时间对这几棵大树进行了彻底修剪,消除了安全隐患。

  “修剪过程非常不容易,但工人师傅迎难而上解决了问题。”钢东社区主任刘颖告诉记者,在修剪过程中,有的树枝触及小区电线操作起来非常困难,但工人师傅们以专业手法处理到位,不仅确保了居民和过往行人的安全,还进一步美化了小区环境,提升了居民们的幸福感、获得感与安全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