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毕业多年没落户 民警帮助解难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牛国佩 2022年11月17日 09:40

  庞女士2014年大学毕业,可因个人原因一直没有按时办理迁户,成了“口袋户”,无法落户原籍。11月15日,经龙城派出所多方协调,困扰了庞女士8年的难题终于得到解决。

  “我想咨询一下户口迁移的事情……”前几天,庞女士来到龙城派出所户政大厅,递给户籍内勤一张户口迁移证。户籍内情查看发现,庞女士户口迁移证上的日期是2014年,早已过期。

  经了解,庞女士于2014年大学毕业,当时开出的户口迁移证迁往地址是人才服务中心所在地坞城派出所,但由于其个人原因多年未落户,导致如今没有户口不能顺利落户原籍。随即,户籍内勤与坞城派出所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同时,考虑到恢复户口程序比较复杂,请示上级后决定暂时将庞女士户口落至龙城派出所,随后再迁移。

  然而,新问题又随之而来,不仅迁移证地址与实际落户地不一致,而且人才服务中心已搬迁至龙城派出所辖区,庞女士也早已调走档案,解除了代理。考虑到庞女士常年无户口的实际问题,户籍内勤又积极与人才服务中心沟通协调,促使双方重新签订就业代理协议书,确定服务中心同意接收庞女士户口。

  最终,经过一番周折,庞女士顺利办理落户手续,拿到了崭新的户口页,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