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建设银行太原综改区支行贴心关爱特殊客户

作者:冯艳丽 曹雯琦 2022年11月17日 08:43

  对平常人而言,去银行网点办理业务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对残障人士来说,却是一件难事。在建设银行太原综改区支行设置有爱心窗口,或根据实际情况开启绿色通道,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细致入微的无障碍服务。

  这天,该支行来了一位特殊客户。他在大厅内左顾右盼、踌躇不前。大堂经理见状,主动上前询问客户有何需求,但客户没有说话,只是一个劲地比划,大堂经理立即意识到该客户是一位聋哑人。通过手语进行简单交流后,了解到客户要办理取款业务,遂告知客户可以在自助ATM机办理,但客户担心自己不会,大堂经理将客户引导到自助区协助其办理,并提示客户注意自身财产安全。客户办完业务临走时,用手语向大堂经理表示“谢谢”。

  一位客户坐着轮椅来到该支行办理手机银行密码重置业务。他独自一人,手部和腿部均有残疾。大堂经理有点犯难,去智慧柜员机办理,客户坐着轮椅,够不着屏幕;到柜面办理,客户签名困难,也无法按手印。营运主管决定使用移动展业设备在网点为客户办理。业务办妥后,大堂经理细心提示客户携带好随身物品,并主动陪送客户离行。

  “我可能被骗了,卡里的钱怎么办?”一位女客户神情焦急地走进该支行大厅内,不小心左脚绊右脚,摔了一跤。大堂经理赶忙上前扶住客户,一边取出医药箱帮客户伤口处擦碘伏,一边了解客户被骗经过,劝客户冷静。据客户讲,她刚接了一个转账电话,并且已经按照相关提示进入手机银行操作界面,正要操作时,觉得不对劲,遂来银行询问。经查看客户账户,客户资金并未遭受损失。大堂经理向客户讲述了几种常见的诈骗手段,并协助客户将原账户挂失,为她重新换了一张银行卡、重置手机银行密码,客户安心离去。

  这样的服务场景在建设银行太原综改区支行经常发生。设置残障人士爱心窗口,推出手语服务,为不方便出门的残障人士提供上门服务,为聋哑人士、视障人士提供“无障碍”服务……建设银行太原综改区支行这一系列的关爱残障人士举措,如和煦的阳光,照亮每一个人的心灵。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