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拦截一起疑似“人才补贴”电信网络诈骗

作者:梁敏 2022年11月17日 08:42

  中信银行太原分行成功拦截一起疑似“人才补贴”电信网络诈骗,为初入职场青年挽回6000余元资金损失,也为公安机关提供了新的反诈线索。

  近日,一位二十多岁的客户神色匆匆地来到中信银行太原学府支行柜台,表示有一笔款急需存到银行卡里。当班柜员热情接待,与其交谈中得知客户单位统一申请人才补贴,需要先缴存6000元作为申请补贴的保证金,逾期将失去申请资格。

  “申请补贴的保证金”引起柜员警觉,在进一步沟通中了解到,客户近期居家办公,收到单位发送的申请补贴的邮件,填写信息并通过链接和短信验证了银行账户信息。因申请步骤与太原市人才补贴申请流程完全不符,柜员立即汇报会计经理。起初,客户情绪激动,经过一番耐心劝导,才犹犹豫豫拿起电话与单位人事部门核实,最终确认单位没有统一申请人才补贴。此时客户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慌张地向柜员进行求助。考虑到客户已经将银行账户、电话号码等信息泄露给对方,柜员立即为客户办理了挂失补卡及修改密码业务,并提醒客户更换新的手机号。同时,该行迅速将该事件向太原市反诈骗中心报告。

  随着科技高速发展,诈骗形式越来越多样,如何更好地识别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显得尤为重要。中信银行太原分行将压实责任,把保障群众资金安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统筹规划,多点发力,不断提升全体员工的反诈能力和水平,切实守好群众“钱袋子”。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