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邮储银行太原市分行加强征信管理工作

作者:敏之 2022年11月17日 08:40

  邮储银行太原市分行对消费贷款的征信查询工作进行严格审核,截至2022年9月,共审核个人消费贷款和汽车消费贷款法人征信查询4793笔,堵截涉及授权书规范性的差错123笔,有效降低了征信查询差错,规范了征信查询资料的书写。

  授权书是人民银行检查征信管理工作的要点,也是银行了解掌握客户历史经济状况的渠道之一。本着即报即查,即查即改的原则,该行风险管理部认真审核各支行提交的查询资料,发现问题及时与支行人员联系整改,确保查询工作准确无误,高效快捷,为贷款审批环节争取时间,为业务发展做好支撑。同时,为了降低差错,提高质量,该行风险管理部组织开展征信合规教育活动,通过内部培训、岗位资格考试、宣传教育等方式,对征信工作负责人、征信从业人员进行合规教育,确保征信管理及征信从业人员熟悉征信基本知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掌握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专业技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