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独居老人突发心梗 警民携手及时救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王垚垚 2022年11月16日 08:32

  店主给独居老人送奶粉时,听到老人在电话里只发出“呜呜啊啊”的声音,上门查看也没人开门。11月14日傍晚,鼓楼派出所民警接到店主报警后,及时将患有心肌梗塞的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吕大爷接电话时说话不利索,可能突发严重疾病,我在他家门口进不去,也联系不到老人家属……”11月14日傍晚6时26分,商铺店主侯先生向鼓楼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赵伟立即带领辅警段啸宇,赶往老人位于解放路奶生堂东巷的住处。

  在现场,侯先生说吕大爷是自己的老客户,经常到店里买奶粉。因老人年纪大了,侯先生每月都会送货上门。前不久,吕大爷又订购了奶粉,侯先生送货前给老人打电话,可只听到“呜呜啊啊”的声音。侯先生感觉情况不妙,担心老人发生意外,赶紧前往吕大爷家中,敲门许久未见有人开门。

  民警趴在门上仔细聆听,果然听到了痛苦的呻吟声,迅速想办法打开房门。一进入屋内,只见老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赶紧拨打120。同时,民警在屋内翻找病历,发现吕大爷患有心肌梗塞。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民警协助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至医院。

  由于救助及时,老人脱离了危险。安顿好吕大爷,民警又马不停蹄联系家属,老人家属很快赶到医院,向民警和侯先生表示感谢。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