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妻子遭遇电诈 丈夫报警求助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通讯员 芦志凯 2022年11月15日 10:39

  妻子接到电话后,拿着现金和银行卡便匆匆出门,丈夫担心遭遇电信诈骗,立即向警方求助。11月13日,在新城派出所民警的劝阻下,当事人及时醒悟,避免了财产损失。

  当天中午1时许,王阿姨到女儿家帮忙照看4岁的外孙,一进门,就看到正在接电话的女儿从抽屉里取出银行卡和现金,神色慌张地出了门。“饭还没吃,要去哪儿?”王阿姨上前询问,女儿却置之不理,下楼开车扬长而去,之后,王阿姨立即打电话通知了女婿。

  拨打妻子的电话却一直处于占线状态,当事人边女士的丈夫担心妻子已被电信诈骗分子“遥控”,立即赶回家报警求助。新城派出所民警闻讯,通过电话联系边女士无果,只好先发短信进行劝阻,同时走访附近银行寻找下落。半个小时后,民警获知边女士因取身份证已返回家,随即上门将准备重返银行的边女子拦了下来,且要求她立即挂断了电话。

  对于民警的询问,边女士十分抗拒,坚称自己没有接到陌生电话,也没有被骗。在民警耐心劝阻并普及防骗知识后,她坦白自己接到南京警方的来电,通知她涉嫌了一起200余万元的诈骗案。“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行骗的案子,再晚一步,你就会被要求把所有积蓄汇入对方的账户里了。”经民警剖析诈骗伎俩,边女士幡然醒悟,立即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