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太原举行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22年11月14日 18:47

  11月11日至12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太原举行。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黄鹏,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中国经营报社社长、总编辑季为民分别作宣讲报告。省委网信办主任董晓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郭江坪分别主持宣讲报告会。

  两位专家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并结合网信工作实际,梳理了党的二十大对网络强国建设的部署要求。

  省委网信委委员单位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网络社会组织有关负责同志,省委网信办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国家安全中心山西分中心党员干部,中央新闻网站驻晋频道、省直新闻网站和新媒体单位、商业网站平台负责同志和采编骨干150余人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会。各市委网信办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董晓林从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做到网上宣传有声有色、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见效三个方面对全省网信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勉励网信干部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网信事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谋划部署,全面推动大会精神在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域落地生根、落实见效,不断开创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层次深,联系实际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对开展实际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省委组织部干部刘春雨认为,宣讲报告会为今后自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具体方法,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不断加强自我革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省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副秘书长、山西众创集团党支部书记段晓辉说:“作为互联网企业负责人,要切实把提高政治领悟力、提升企业制度建设、加强内容管理、坚持正能量传播作为工作重点,为共同构建良好网络生态贡献力量。”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山西频道主编薛阳表示:“作为新闻工作者,将紧跟国际传播趋势,围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策划重大主题活动,积极用好海外社交媒体、新闻网站等国际互联网传播平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把山西故事传播好。”

  宣讲报告会后,宣讲嘉宾还和省委网信办青年学习小组成员就青年干部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网信干部,将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对网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踔厉奋发,努力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发光、聚力。

     (记者 侯津刚 周昱丽 牛牧瑶 张旭 侯宇馨)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