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晋源区人社局化解一起欠薪案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并 2022年11月14日 11:00

  晋源区人社局高度重视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全面落实治欠保支工作制度,积极发挥治欠保支联动处置、联合惩戒效能,近日圆满化解一起欠薪案件,涉薪100多万元。

  晋源区人社局接到30余名重庆籍农民工投诉,反映在辖区某项目做外墙保温工作时,被拖欠工资达100多万元。接到投诉后,区人社局迅速启动程序,第一时间受理此案。经问询调查,这批反映诉求的农民工,除有在辖区某项目做外墙保温工作的工人,还有在榆次工地工作的工人。该项目甲方为太原保利林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建单位为山西鑫华泰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劳务分包单位是太原市晋源区凯锐劳务服务部,劳务单位负责人徐某带领这30余名重庆籍农民工在保利西湖林语小学、保利西湖林语68号、榆次工地三个项目工作。承建单位按照合同约定已支付给劳务公司工程款,但劳务公司将保利西湖林语项目的工程款用于了支付榆次项目的工人工资及其他费用,造成部分工人欠薪。

  办案人员联系实际,第一时间与当事双方展开沟通,为其详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劳动保障政策。至当晚11时,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翌日,区人社局办案人员继续引导双方进行沟通,化解突出矛盾,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其中85万元工人工资先由总承包单位代发,现已全部给付至讨薪农民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