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荧光绿”化身“指路标” 交警积水中疏导交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沫 通讯员 王必祥 文/摄 2022年11月13日 09:17

  11月11日,我市迎来强降雨,部分道路出现积水现象,给广大出行群众带来不便。为确保车辆通行安全,交警站在积水中充当“指路标”,涉水引导车辆前行,成为雨中一抹动人的“荧光绿”。

  当天,为保障道路正常通行,交警小店一大队民辅警加大辖区巡逻力度,发现积水路段及时上报有关部门,并加强路况信息宣传,引导车辆安全通行。三中队民警巡逻至滨河东路时发现,由于积水严重,道路上的车辆无法前行,辖区交通压力骤增。为保障车辆能够安全通过,民警先将警车靠边停放于安全地带后,中队长武鹏飞向积水中走去,站在积水最深处,充当起人体“指路标”,不停地引导过往车辆减速安全通行,避免驶入积水深处。

  武鹏飞这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衣服、鞋子全部被雨水浸透,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直至道路通行恢复正常、积水渐渐退去后,他才放心离开。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