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申请恢复户口 民警线上办理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牛国佩 2022年11月13日 09:14

  “有了户口,哥哥就能办理医保报销了,感谢警察同志!”市民裴先生办理医保报销时,发现因自己的户口因未办理二代身份证而被注销,向小店派出所求助后,民警通过“云办理”方式为他恢复了户口。11月11日,裴先生委托妹妹致电小店派出所,感谢民警提供暖心服务,解决了自己的“烦心事”。

  “警官,请问怎么才能恢复户口?”11月7日上午11时许,小店派出所户籍内勤张晋华接到市民裴女士电话求助。裴女士说,她为哥哥裴先生办理户口迁移时,发现其户口已经注销,并且哥哥现在住院需要医保却无法报销。

  民警查询了解到,裴先生于2007年将户口迁入一家公司集体户。2011年,裴先生从公司离职,其间一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造成无照片人员情况。随后一段时间,社区民警多次走访、联系该公司,并张贴公告,但均未找到裴先生的相关信息。2020年9月18日,裴先生的户口按无照片人员办理了注销。

  后经多次深入了解,民警得知裴先生身患重病,再加上疫情反复,一直无法办理户籍手续,而裴女士则需照顾病情恶化的哥哥,兄妹俩都无法到场办理户口恢复手续。

  得知情况,民警秉承“群众的事就是最要紧的事”和“特事特办”的工作原则,添加了裴女士的微信。随即,民警与裴先生隔空连线进行核实认证,收集打印相关手续资料,快速为裴先生恢复了户口。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