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我市3A级旅游景区扩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11月13日 09:12

  市文旅局11日消息,经推荐、评定等环节,拟确定太原植物园、青龙古镇、汾河水库3家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市文旅局11日发布公示,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与《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县(区)文旅局推荐,市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综合评定,太原植物园、青龙古镇、汾河水库达到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准。评定工作当下进入了公示环节。

  太原植物园位于晋源区太山脚下,总面积约2730亩,开园以来热度持续上升,成为网红植物园。景区有主入口综合建筑、展览温室、盆景馆、滨水餐厅及科研中心5大建筑群和25个植物专类园。青龙古镇位于阳曲县侯村乡,集历史、古建、园林于一体,建筑规模宏大,连绵不断、错落有致,筑有永和堂、静观堂、永庆堂、德润堂、锡福堂等,是我国北方农耕文化村镇的典型遗存。汾河水库,依托汾河水库枢纽工程而建,水库风景优美,包括入口文化区、湿地景观区、水上活动区、滨河长廊区、长岛亲水区、高台登山区、坝顶水库区、草地森林区、餐饮服务区和互动娱乐区等十个区域。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