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棉帐篷搭起来 采样点“暖”起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魏薇 通讯员 郭巍巍 文/摄 2022年11月11日 08:51

  “风大了,我们给搭个棉帐篷吧!”“眼看冬天了,再给安个电暖气,忙起来也就不冷了。”11月9日,虽然天气阴沉,但地矿社区的便民核酸点上,在驻地单位的帮助下,变得暖意融融。

  为方便居民随到随检,地矿社区便民核酸采样点就设在和平南路人行道旁的空旷位置。夏天还好些,近来,气温不断走低,塑料帐篷不保温,寒风四面夹击,一天下来,核酸采集人员的手都冻得通红。看到这些情况,社区驻地单位山西省地质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希望能提供帮助,助力抗疫。

  9日上午,省地质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后勤中心主任孙际琴找到了社区表达了他们的想法。很快,便民采样点热闹起来,有人抬来了帐篷、支架,有人勘察现场,布设电线,有人还搬来了电暖气……大家七手八脚一阵忙碌,一座厚实保暖的棉帐篷便搭了起来。一旁排队等候的居民,也没有闲着,帮着采样人员搬桌凳。驻地单位的这份关怀,也为寒风中的防疫一线人员带来了温暖。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