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通过太原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复审验收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11月10日 10:31

  11月2日,由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孙建华主任带队,山西白求恩医院产科主任贺静、山西省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万宾等组成的专家组来到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汾东院区进行太原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评估验收复审工作。院党委书记郭进升、副院长袁建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参加了现场验收评审。

  妇产科主任倪妍、产科副主任医师牛瑞芝分别就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检查组详细讲述了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评审的意义、建设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重要性、现场核查的目的、核查工作流程以及太原医院目前存在的不足。

  专家组现场抽查了10份危重孕产妇救治病例、DDI病例等,检查了产科门诊工作,现场出题要求进行模拟救援,并全程参加了抢救1例子痫伴心脏骤停孕妇的联合演练。

  现场核查完毕,专家组进行了集中讨论并反馈。反馈会上,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太原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建设亮点,称赞了此次应急演练的准确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并为科室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袁建峰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各位专家多角度为太原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的建设与发展“把脉”“开方”,从细节上、关键处、着力点上提出了许多远见卓识,为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提供了参考,为提升多学科联合救治能力指明了方向。

  郭进升指出,此次专家组对太原医院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工作进行检查验收,不仅仅是一次检查,更是对医院危重症孕产妇工作的鞭策。他要求相关医护人员要以此次验收工作为契机,虚心接受各位专家的指导,针对问题和建议,迅速整改到位。在今后工作中,要将评审标准切实细化到日常工作中,不断强化内涵建设,加强质量安全管理,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努力使危重孕产妇救治工作更加规范化、科学化,为守护危重孕产妇生命安全筑牢坚固的防线。

  太原医院将进一步巩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建设成果,将工作做实、做好,为太原市更多危重孕产妇患者赢得生命、保障安全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