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隔离病区患者膀胱破裂修补术成功实施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11月10日 10:26

  ​近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隔离病区收治了一名64岁的男性患者,该患者3天前不慎摔倒,下腹撞于床角处,后出现腹部疼痛状况。在当地医院留置尿管后,可见尿管中有鲜红色血尿流出,伴血便。完善全腹CT提示右下腹血肿形成,考虑膀胱出血。患者因是黄码红标,为求进一步诊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由120救护车送到太原医院隔离病区继续治疗。

  入院后给予输血补液等治疗,继续完善腹部增强CT提示膀胱破裂,泌尿外科会诊后建议立即行膀胱破裂修补术。时值周五晚8点,泌尿外科主任王宇及科室方江胜、任建超、管旭辉医师放弃了休息时间,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投入到紧张而有序的手术中。

  因该患者为隔离病区患者,需要所有参与该手术的术者、麻醉师、护士均穿防护服进行手术,这对所有参与手术的医护人员均是一个极大的考验。由于防护服外还需再穿一次性无菌手术衣,导致透气性极差,再加上佩戴N95口罩,导致呼吸不畅通,这些都对术者的精力以及对于手术的专注度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对于术者的体力、耐力、技艺等等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面对如此不利的手术条件,王宇主任团队克服了巨大困难,成功为该患者实施了膀胱破裂修补术。术后已是深夜12点,大家脱下防护服后发现穿在里面的洗手衣全都湿透了,而且有人出现头晕缺氧的症状,但是本着救死扶伤、不忘初心的使命感,所有人都毫无怨言,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着医者的光与热,守护一方百姓的健康。

  太原医院泌尿外科在北大医院专家王宇入驻后,科室发展迎来新的阶段,带来了全新的疾病诊治理念、严谨的工作态度、精良的手术技艺。相信在王宇主任的带领下,泌尿外科必将取得长足进步,为三晋父老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