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楼市刚需项目“以价换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11月10日 10:02

  打折,已经成为楼市促销的标配,“双11”打折力度更大,范围更广,促销楼盘已从局部扩散至全城。“受疫情和市场低迷影响,今年新房市场成交量不高,但开发商有回款需求,不少项目开始‘以价换量’”房产置业顾问王强说,“一些商铺也推出较大幅度的折扣,已经是全年最低价了。现在‘双11’有活动,先在小程序上报名,就能获得小礼品,如果最终成交,还可以获得家电礼包,减免物业费等很多优惠。”

  在长风街,记者见到不少房产中介举牌站街,向路人推销楼盘。“90平方米的两居室之前折后价是95万元,现在91万元起就可以买到,开发商最后清盘大特价。”一位房企人士告诉记者,现在促销方式较为丰富,各家都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推动成交。

  太原数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的2022年第44周房地产数据云报显示,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下降20.49%,商品住宅市场,供应量环比上涨55.25%,成交均价9763.24元每平方米,商品住房成交套数为588套。商业市场供应面积为0.2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8.26%,成交面积为1.93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74.92%,成交均价10866.3元每平方米。从数据不难看出,当前房源供应量充足,但整体购房需求仍处于低位水平。在上月疫情封控、经济形势等影响下,购房者消费更加谨慎。

  观望许久的刚需群体,是否会在“双11”这一促销节点入场?年底冲关之际,开发商们集中加推新盘入市,因此今年“双11”房源会比较充足,再加上年底业绩压力较大,通常会出现明显让利。同时,二手房市场年末也经常出现调价,加之目前房贷下调、换房退税、“带押过户”等利好政策持续出台,购房成本有所降低。在如今的市场大环境下,买房的“好时机”无非就是优惠力度大或者房源充足,所以对于刚需买房者来说,“双11”不失为比较好的买房时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