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疫情下,逆行路上的绿色光芒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11月09日 14:24

   ​人民有需要,国家有号召。疫情防控的集结号吹响,所有医务工作者立刻进入战时状态。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导管室勇于担当,勠力同心,申之以盟誓——一线抗疫,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10月21日,一名在太原医院隔离病区住院的50岁的女性“黄码”患者,因脑动脉瘤、血压高,急于要在导管室行动脉瘤栓塞术;10月25日,另一名在太原医院隔离病区住院的“红码”患者,因左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急需在导管室行左下肢动脉造影,置管溶栓术。导管室主任马登峰征求院疫情防控领导组的意见后,紧抓黄金救治时间窗,当即启动“红码”“黄码”患者急救预案。  

  一声令下!导管室医护人员全副武装、火速集结,投入到分秒必争的“生命战斗”中。按照闭环管控措施,将患者“无缝”转运至导管室接受进一步治疗。医护人员除了穿着厚重的铅衣,又增加了密闭的防护装备,这无形中增加了手术的难度。

  战袍升级,化身铠甲,保护你我;

  无畏风险,迎难而上,精准施治;

  科学防控,生命至上,初心依然。

  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路上我们从未缺席......

  汗水浸透了厚重的铅衣,热气模糊了透明的面屏,医护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历经4小时,终于成功为患者实施了手术。术毕进行了设备和手术间的彻底消毒,严防患者交叉感染的发生。

  疫情期间,对特殊群体的急救患者进行安全规范的救治及医护人员的院感防护充满着考验。导管室作为医院枢纽科室,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疫”理念,不惧风险,勇挑重担,甘于奉献,防疫救治两手抓,以高超精湛的技术确保高危患者抢救成功,以勇气、智慧和担当诠释太原医院人的初心和使命,再次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患者的生命和健康保驾护航。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