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今日热评

让文明亮丽成为美好生活的底色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徐剑锋 2022年11月09日 09:56

  昔日破旧的小花园“变身”为宽敞、平整的塑胶场地,还安装了篮球架和足球球门,居民再添一处健身活动场所。11月7日,在文庙街道五龙口一社区,新的球场吸引来居民兴致勃勃地活动。(《太原晚报》11月8日)

  昔日破损场地变成健身乐园,不仅美化了社区人居环境,而且提升了休憩、娱乐、健身等配套功能。这种“变废为景”的做法,值得借鉴推广。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脏乱差”人人避而远之,健身乐园则是人人向往,美丽蜕变的背后,是“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又一次生动体现。前后对比之下,小区治理工作更得到了人们的充分肯定。实践已经证明,只有始终坚持“民生重于一切”的价值取向,问需于民、问策于民,以“民生无小事”的精神办好群众关心的难事、急事、揪心事,才能用真心赢得民心。

  让破损场地“变身”健身乐园,是一场硬仗、攻坚仗。啃下这块硬骨头,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需要下硬功夫,这考量的是智慧、决心和勇气。我们常讲:办法总比困难多,面对难题,只要秉持“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理念,敢于向脏乱差宣战,善于在公共文体建设上动脑筋,因地施策,对症下药,就一定能让小区“黑点”变成“亮点”,走出一条新路来。

  让破损场地“变身”健身乐园,让居民共享幸福生活,需要人人共建。一方面要充分发动全民积极参与,巧用“政府之手、市场之手、勤劳之手”来实现破旧场地的脱胎换骨;另一方面要积极唤醒全民健身意识,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习惯,争做文明先锋。

  换个思路,小区“痛点”可以变成环境亮点,这正是健身乐园华丽转身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这已经成为太原小区治理的新样本。接续努力,这场治理行动的成色,最终要由广大市民的获得感、满意度来检验。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