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小店区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司勇、孟海蓉 2022年11月09日 09:51

  为有效提升小店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专业素养,11月8日下午,小店区教育局组织开展“聚焦心理健康护航师生成长”心理健康主题培训,150多名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参加。此次培训在线上进行,使广大教师在工作中掌握专业知识技能,为师生的心理健康提供“营养”,蓄力引航。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家一级社会工作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教育局家庭教育讲师胡丽梅讲解。胡老师聚焦心理健康教师在教学实践中遇到的实操难题,结合实际工作案例,阐述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工作中要恪守的伦理原则,为教师提供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学习方向。

  培训中,胡丽梅与老师们进行了线上互动交流。“作为一名专职的心理健康教师,今后我要更注重心理教育工作的隐私性,恪守职业伦理。巧妙利用沙盘游戏室、情绪宣泄室等功能室,帮助学生疏导心理问题,让他们快乐学习。”小店一中心理健康教师牛旭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