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

民警耐心教育 男孩送来“检查”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辛欣 通讯员 芦志凯 2022年11月08日 10:24

  “警察叔叔,我知道错了,以后不乱跑了,我会好好学习……”11月6日,一名10岁小男孩在母亲陪同下来到尖草坪派出所,向民警承认自己任性出走的错误,并交上一份“检查”。

  说起10岁的儿子,家住尖草坪街的冯女士头疼不已。因丈夫常年在外打工,冯女士里外一把手,加上工作忙,难免对儿子疏于管教。近一段时间,儿子开始叛逆起来,玩游戏、刷抖音,就是不好好学习。有时,冯女士实在看不下去,便言语“敲打”儿子,不想不仅遭到儿子“回怼”,还三番两次离家出走以示“抗议”。

  前些天,又一次找回赌气出走的儿子后,冯女士无奈之下把他“拎”到尖草坪派出所,请民警帮忙教育。在民警开导下,男孩敞开心扉,坦言自己不愿待在家里是因为父母对自己关注少。了解孩子的心声后,民警耐心做工作,告知孩子向父母表达诉求、沟通交流的方式有很多,离家出走实不可取,而且独自在外极易发生危险。同时,民警提醒冯女士,作为家长更要关心孩子的心理需求,不能用过激方式教育孩子,应多一些理解,真正换位思考。

  在民警帮助下,冯女士和儿子的关系明显缓和。从派出所回家后,孩子反省了自己的行为,一笔一画写下一份“检查”专程交给警察叔叔,母亲则将一面锦旗送给民警表达谢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