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我省三部作品入选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11月08日 10:20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日前公布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参演作品名单,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荐的我省3部作品入选展演。

  我省参加展演的3部作品分别是:大同市北路梆子和耍孩剧种保护传习中心演出的北路梆子《打神告庙》、临汾市小梅花蒲剧艺术培训中心演出的蒲剧《火凤凰》、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有限公司演出的上党梆子《三关排宴》“排宴”。

  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将于11月23日至30日在南宁举办,为期8天的展演汇聚全国48个剧目(折子戏),组成12台专场演出,包括10场展演和2场武戏折子戏,涵盖40个地方戏曲剧种。由全国遴选产生的优秀中青年演员领衔参演,平均年龄34岁。

  展演向公众开放,观众可以通过线上或线下形式观看,线上可通过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文艺中国”直播平台观演。展演期间还将举办专题研讨会、专家点评会,并评议推举出“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表演艺术传承英才”。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