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老人容貌变化大 民警上门办新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刘瑢 2022年11月08日 10:16

  “新身份证已经拿到了,谢谢你们!”11月7日,九旬老人致电杨家峪派出所,感谢民警上门给她办理新身份证,解决了她因容貌变化大导致无法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的难题。

  11月2日,杨家峪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94岁高龄的洋灰桥社区居民王大娘,2014年办理了身份证,但现在因病容貌发生较大变化,导致与身份证上的照片有差异,在办理各种业务时不能人脸识别,造成诸多不便。同时,老人腿部有残疾,行动不便,不能及时前往户政大厅更换新身份证件。

  得知情况,民警立即联系户籍民警,决定为老人上门服务。当天,户籍民警郝伟赶到老人家里,细心地帮老人整理好头发和衣服,并亲自示范标准坐姿,耐心引导老人拍摄照片。

  “还好有你们的帮助,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完成信息采集后,老人的儿子连连道谢。新证办好后,民警第一时间通知老人的家人领取了证件。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