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九旬老人急办证 民警上门服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刘友旺 通讯员 牛国佩 文/摄 2022年11月07日 09:47

图为民警在病房里为老人拍摄身份证照片。

  九旬老人患病住院后,因身份证消磁无法办理其他事宜,急坏了家属。11月2日,坞城派出所民警走进医院,在病榻前为老人办理了新身份证。

  当天上午,家住橡胶厂宿舍的居民董女士急匆匆来到坞城派出所户政大厅窗口,向民警咨询如何帮家里老人办理身份证。董女士说,92岁高龄的老父亲在省中医院住院治疗,因身份证消磁,无法办理后续其他事宜。由于老人已住院且行动不便,无法到派出所办理新身份证,希望民警能帮忙解决这一难题。

  “别担心,我们可以上门服务……”得知情况后,副所长刘峰作出承诺,并立即安排民警、辅警带上照相机前往医院。在病房里,大家将老人搀扶到光线好的位置坐下,并帮老人整理好衣服、调整好坐姿。

  经过十多分钟努力,民警圆满完成了身份证拍照工作,还让老人挑选了自己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作为证件照。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