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市总工会举办劳模工匠宣讲团培训班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俊华 2022年11月07日 06:08

  日前,市总工会举办太原市劳模工匠宣讲团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劳模工匠理论水平,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

  太原市百名劳模工匠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下基层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依托全市108个宣讲站(点),深入工厂、企业、学校、社区,用“小故事”讲“大道理”,累计宣讲600余场,覆盖职工6万余人。同时,依托“太原职工曲艺文化园”,成立太原市总工会文艺巡演小分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创作精彩节目,把党的创新理论“唱出来”“说出来”“演出来”,共深入基层巡演40余场,剧场演出57场。

  此次劳模工匠宣讲团培训班邀请市委党校教师,以及我市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侯丽琳进行授课,挖掘劳模工匠宣讲团特色,提升劳模工匠理论功底,培养劳模工匠宣讲感染能力。

  今后的劳模工匠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下基层活动中,市总工会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探索“专家解读+劳模分享+文化感悟”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模式,确保职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创新理论既有深度,又有温度;既能高屋建瓴、把握方向,又能下接地气,让职工在欢声笑语中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