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教育频道

山西财大学子说起“脱口秀”

学规矩有了新思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尹哲 2022年11月06日 09:11

  “山财学子意气发,手册学习创新思。”11月4日晚,山西财经大学迎泽校区图书馆四层报告厅里座无虚席,热闹非凡,该校博雅学院与经济学院正在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学生手册“脱口秀”专场活动。

  今年秋季新学年开学后,以“脱口秀”的形式学习大学生手册的相关内容,这个创意引发了山西财大迎泽校区新生们的广泛支持。大一新生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反复打磨,将“秀”出自我、“秀”出创意的作品展现出来。

  经济学院2022能源经济二班的马王浩同学一马当先,围绕学习生活,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大学学习,势在必行”的精彩表演。经济学院2022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班的张翰、周云鹏、杨存珂、张明鑫4位同学通过幽默风趣的表演博得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把大学生手册中关于宿舍建设的内容表现得活灵活现。经济学院三班的陈果炎、贾志鸿同学别出心裁,分别从校园生活的南北差异和当代大学生的精神状态两个方面抒发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初印象。

  山西财大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轻松愉快、新颖独特、效果显著。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守规矩、知行止、明底线、存敬畏,尽快适应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砥砺奋进,勇于担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