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格格”定期家访 帮助独居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通讯员 郭文娟 2022年11月05日 07:42

  “小张,快进来,别站在门口了。”孙大爷热情地将上门“家访”的网格员张朝锐邀请进屋。这次来,网格员要为老人在家里办好高龄补贴的认证手续。11月4日万柏林消息,为了更好地服务居民,光华街社区推行精准“家访”做法,网格员定期入户,主动询问独居、空巢以及行动不便老人的生活所需,能帮尽帮,让他们不出门就能享受到便捷服务。

  孙大爷今年90岁高龄,行动不便,正在为高龄补贴的认证审核犯愁。恰好,网格员来“家访”了。得知老人情况后,网格员立即返回社区拿来材料,再次上门帮助老人填写,并拍照认证。没出门就把事情办妥了,这让老人很高兴。

  这样的暖心事还有很多,其中有不少是网格员在“家访”中发现并解决的。“从‘窗口办’到‘家中办’,不仅让居民享受到便捷服务,更能鼓励网格员主动作为、推进基层治理效能。”光华街社区党委书记李婷介绍,辖区有不少老旧小区,居民大多为老年群体,充分发挥好网格员作用,将居民诉求和矛盾在网格中消化,将有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