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警民共助走失老人归家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赵娜 2022年11月05日 07:41

  “民警同志,这是我们社区的老人,我们马上联系她家人……”11月3日,文庙派出所民警带着一位走失老人的照片来到文庙街道五龙口一社区,工作人员一眼就认出这是该社区居民,并很快联系到其家人,帮老人顺利归家。

  当天下午,文庙派出所民警来到五龙口一社区,询问社区工作人员是否认识照片中的老人。民警介绍,当天下午,他们接到群众报警,反映有一名老太太走失在街头,她身上没有任何身份信息,也无法提供家人的联系方式。老人当时是在黑土巷铁路宿舍发现的,所以,民警尝试前往社区询问。

  社区工作人员看到照片后,一眼就认出走失老人是该社区的低保户,为智力、视力双重残疾,语言方面也有一定的障碍。社区工作人员随后将老人安顿到办公室休息,并为其准备了温水,陪老人聊天,同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

  半小时后,老人的女儿赶到社区接老人回家。她连声道谢说:“老人走丢后,我们都找了一下午了,太感谢大家了!”

  鉴于老人的身体状况,社区主任叮嘱家属,一方面关注好老人的日常活动,另一方面可以为老人订制卡片,写上家庭地址和家人电话号码,防止再次走失。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