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清徐有块天然富硒土地

富硒农产品经济价值是普通农产品的10倍至20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司勇 2022年11月05日 07:33

  11月3日清徐县消息,中国地质学会今年组织了第二批天然富硒土地认定工作,全国30个地块被认定为天然富硒土地,清徐县西谷乡东木庄村地块在列。

  东木庄村西靠汾河,是清徐八景之一——汾河古渡之所在。千百年来,在汾河水的冲刷、滋润下,东木庄村地势平坦、土地肥沃,土壤中富含各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非常适宜杂粮生长。东木庄村民利用此优势生产、加工优质的高粱、玉米、绿豆、黄豆、谷子等小杂粮。据了解,东木庄村现有绿色富硒土地2704亩,无公害富硒土地4845亩,土壤平均硒含量0.45毫克/公斤。

  据了解,硒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营养元素,具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淋巴细胞增殖、抗体和免疫球蛋白合成等主要功能,被称为人体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对结肠癌、皮肤癌、肝癌、乳腺癌等具有明显抑制作用和防护作用。富硒农产品经济价值通常是同等普通农产品的10倍至20倍。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