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企业利润同比增长四成多

我省规上工业增势强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11月04日 08:50

  在能源需求扩大的背景下,前三季度,我省GDP以5.3%的增速夺冠。11月3日,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021.4亿元,同比增长44.6%。其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103.2亿元,同比增长八成以上。

  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基石。前三季度,全省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103.2亿元,同比增长80.4%,集体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95.7亿元,增长79.9%,港澳台商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5亿元,增长83.1%,外商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0亿元,增长46.7%。

  主要行业中,全省煤炭工业实现利润总额2626.6亿元,同比增长1倍。非常规天然气、电力供应同步持续增长,其中非常规天然气产量82.4亿立方米,增长13.8%。在非常规天然气中,最近几年,我省不断加大力度发展煤层气产业。目前,煤层气年产量约占全国的95%以上。发展煤层气产业,对于整个煤炭产业链的延伸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