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好少年张容嘉

为了梦想努力前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11月03日 09:48

  文静中透露着机灵,温和中透露着坚强。她就是清徐县县城初级中学289班的学生张容嘉。张容嘉勤奋好学、乐于助人,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中学生。今年,她光荣上榜“新时代太原好少年”

  张容嘉在学习上,特别“倔”,总是“不达最好决不罢休”。她的笔记力求完美,堪称“艺术品”,常常被同学借走传阅;她的错题本整洁,多种解题方法都详细记录……这些都不算什么,她的“倔”,还体现在攻克难题上,让同学们望而生畏的题目,就是被她的“倔”一一拿下的,不解开绝不放弃。在生活中,张容嘉勤俭节约,从不攀比,一支笔从小学三年级用到了初中。此外,她热心公益事业,从上幼儿园起,就开始每年用压岁钱购买玩具和学习用品,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她还是一名“环保小卫士”,到公共场所、街上捡垃圾,看到有人损坏花草、公物时她也总会上前耐心劝告。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少年最有效的磨砺。”一路走来,张容嘉不断充实自己,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位阳光、自信、充满爱心的新时代好少年,一定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优秀的品质,成长为她想成为的对社会有贡献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