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开道护送 全力救助

太原街头最暖“荧光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2022年11月03日 09:42

  繁忙的城市街头,有一抹“荧光绿”,他们在全力以赴保障交通安全的同时,也时刻用“速度与温情”,守护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众。连日来,省、市交警多次用警车为急需就医的群众开道护送,用最短时间、最优路线将其护送至医院,为他们赢得宝贵的救治时间。

  近日,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指令称,一辆载有一危重病人的小轿车行驶在二广高速上,正在开往太原,车内患者呕吐不止、意识不清,急需到山医大一院就诊,请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对辖区路况、收费站通行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争取为病人提供宝贵的救助时间。在与车上人员取得联系后,民警用警车开道,安全将其送至医院。

  10月25日19时50分,山西高速交警一支队一大队民警巡逻至松庄收费站(忻州往太原方向)匝道内时,发现一辆120救护车停在匝道。原来,该救护车载有一名重症肺部感染的儿童,打算从朔州转院到山西省儿童医院急诊就医,因车辆原因无法行驶。为了争取救治时间,民警将小男孩儿和其父母带到巡逻警车上,并迅速打开收费站入口通道,很快将患者送至医院。

  10月27日16时50分许,太原交警接到一起求助警情:在罗城高速口有一辆黑色SUV车,车上载有一名手指断裂的伤者,因离石无法医治,急需到中铁三局医院医治。民警引导求助车辆从最近的高速口进入太原,随后,交警小店二大队民警兵分两路,17时16分,一路民警在南中环桥东与求助车辆汇合;17时21分,另一路民警先行前往医院确认是否可收治伤者。确认可以收治后,交警一路警笛长鸣,8公里路程仅用时10分钟便将求助车辆安全护送至医院。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