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同呼吸 共战“疫” 做好“绿码”守护者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11月02日 10:16

  运城、大同突发疫情,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太原市卫健委立即派出核酸检测人员支援两地。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先后派出两批检验人员加入到支援兄弟城市核酸检测队伍当中,与来自全市各单位的同行一起投入到紧锣密鼓的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中,踏上了这场与疫情斗争的征程。

  他们是实验室里的“绿码”守护者。

  在封闭的移动核酸检测车中,厚重的防护服让人透不过气,却没有压垮医护人员的斗志,他们在坚持、努力,丝毫不松懈。核酸检测既要拼手速又要确保准确。

  随着标本不断送来,随着一板又一板的样本上机,9台PCR仪器同时运转,医护人员分析扩增曲线、记录原始数据、准确及时审核报告,一天下来,加样岗的同志工作到手抽筋、磨出泡,提取岗的同志跑到腿灌铅般的沉重、难动弹,扩增岗的同志则总是要工作到深夜。

  “在核酸检测基地,我们能看到凌晨5点的日出,也能看到夜里11点皎洁的月光。这里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我们期待兄弟城市解除静默,迎来曙光”支援大同医疗队队员刘利红说道。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医护人员只有一个信念:奉献一腔热血,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定当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平安凯旋。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