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低保户特困供养对象供热补助咋办理

“12345”热线帮解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闫俊宇 2022年11月02日 08:40

  2022年度太原市六城区城市低保户、城市特困供养对象供热补助标准是什么?2022年度太原市农村低保户、农村特困供养对象供热补助范围有哪些……11月1日,太原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针对供热补助相关问题为市民答疑解惑。

  市民咨询

  2022年度太原市六城区城市低保户、城市特困供养对象供热补助范围有哪些?

  热线回复

  太原市六城区经审核认定的2022年四季度城市低保户和城市特困供养对象。

  市民咨询

  2022年度太原市六城区城市低保户、城市特困供养对象供热补助标准是什么?

  热线回复

  集中或区域供热的城市低保户和城市特困供养对象,住房使用面积在45平方米(建筑面积60平方米)以内的,按当年度供热收费标准自行负担15%的供热费,其余85%由财政负担。超出面积部分,按当年度供热收费标准自行缴纳。无房产证或房屋产权不明晰的,视同自行供热对象。

  市民咨询

  2022年度太原市六城区城市低保户、城市特困供养对象供热补助如何办理?

  热线回复

  经审核认定的2022年四季度城市低保户和城市特困供养对象,符合集中(区域)供热补助条件的,城市低保户持户主身份证到当地供热部门按时缴纳供热费。供热单位通过太原市民政局网站(mjz.taiyuan.gov.cn)低保查询栏目,对低保户身份进行核对,在线打印太原市城市低保户信息表留档。城市特困供养对象持特困供养证和复印件到当地供热部门缴纳供热费。

  市民咨询

  2022年度太原市农村低保户、农村特困供养对象供热补助范围有哪些?

  热线回复

  10县(市、区)经审核认定的2022年四季度农村低保户和农村特困供养对象。

  市民咨询

  2022年度太原市农村低保户、农村特困供养对象供热补助的办理程序如何规定?

  热线回复

  1.农村低保户和农村分散供养的特困供养对象冬季供热补助采取社会化发放方式,2022年12月31日前将供热补助金发放到补助对象个人账户。

  2.农村集中供养的特困供养对象冬季供热补助金发放敬老院账户集中使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