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山右巷新增378个停车位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张旭 2022年11月02日 08:37

  “现在回家,车有地方停,不用到处找车位,也不怕贴罚单了!”11月1日,家住山右巷的居民周先生说。山右巷一带老旧小区多,停车是难题。文庙街道山右巷社区积极向上级反映,截至目前,山右巷一带共增加378个车位,大大缓解停车难题。

  走入山右巷,只见道路宽敞整洁,昔日的棚户区已经变为3个停车场,平面和立体停车位能同时容纳378辆车停放。山右巷一带共有11个老旧小区和1个回迁小区,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购买私家车的居民越来越多。周边12个小区共2100余户居民,但停车位却只有260个,远远满足不了居民需求。为了停车,车主想尽办法,有的占用了小区的消防通道,有的停入绿化带,还有的停在道路拐角处。既影响了居民通行,还带来安全隐患。实在没地方停放时,居民便将车停在路边,常常因此“吃”罚单。

  山右巷社区将这一问题上报给街道。近年来,山右巷棚户区拆迁后有了空地。2020年起,利用这些空地,政府相继建起3个停车场,截至目前,停车场已全部投入使用,车位利用率越来越高。新增的378个停车位,让居民不再因停车难而犯愁,回家的心情更加舒畅。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