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健康频道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开展“卒中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

来源: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宣传中心 2022年11月01日 10:35

  2022年10月29日是第17个“世界卒中日”,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围绕今年主题“识别卒中早一秒,挽救大脑恢复好”为患者及患者家属进行了卒中健康宣教,组织规培医师进行了卒中知识竞赛,并于10月28日在两院区同时开展了大型义诊、健康科普志愿活动。

  怀疑大脑出问题,第一个电话一定打给120!

  争分夺秒,时间就是大脑!

  “BE FAST”帮你识别卒中早期症状。前5个字母各代表一个早期症状,最后1个字母是提醒一旦发现卒中症状,就要马上拨打120急救电话,立刻就医:

  “B”——Balance是指平衡,平衡或协调能力丧失,突然出现行走困难;

  “E”——Eyes是指眼睛,突发的视力变化,视物困难;

  “F”——Face是指面部,面部不对称,口角歪斜;

  “A”——Arms是指手臂,手臂突然无力感或麻木感,通常出现在身体一侧;

  “S”——Speech是指语言,说话含糊、不能理解别人的语言;

  “T”——Time是指时间,上述症状提示可能出现卒中,请勿等待症状自行消失,立即拨打120获得医疗救助。

  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太原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是全国最早的高级卒中中心之一,有完善的卒中绿色通道,设立有专业卒中小组、120急救及院内各科室无缝对接,每年成功完成静脉溶栓、脑血管造影、急诊、择期介入手术500余例,入院至溶栓开始时间基本控制在60分钟以内,最短时间仅15分钟,最大程度为患者赢得救治时间,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