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综改示范区首个“房证同交”项目交付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10月31日 09:22

  近日,山西综改示范区中海寰宇时代一期首期交付3个楼栋,其中有50余位业主在拿到新家钥匙的同时还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中海寰宇时代一期项目于2020年10月正式开盘,共计1679户。当日首批交付的312套房子,原计划交付日期是今年年底。在面对行业盘整、疫情压力等多重不利因素下,开发商想方设法投入资金和物力,保障房屋建筑质量和工期有序进行,提前64天交付,并实现“房证同交”。一期的其他房源正处于验收销项及保洁阶段,预计年内全部实现交付。

  新建商品房“房证同交”,是通过信息共享、部门联动、提前介入等举措,充分提高便民意识,主动先行探索升级登记服务,实现在交房现场就可以为购房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该模式不仅简化了购房人的办证手续,也便于业主办理落户、子女上学、抵押贷款等与房产有关的事宜,保障购房人权益及时实现。

  我省今年将推广“地证同交”“房证同交”改革列为2022年重点工作内容,通过提前介入、集成服务、信息共享、优化流程、压缩时限等有效措施,推进相关业务“提前办、并联办、现场办”,从源头上解决办证难、办证慢等问题,切实维护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山西综改示范区积极响应政策,有序引导企业按要求及时完成竣工验收备案,在交房时即具备办理不动产登记的条件,防止产生新的产权遗留问题,真正实现了住权与产权同步。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