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邂逅最美秋色 锦绣太原赏秋旅游线路发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10月30日 09:31

  霜降节气到来后,并州大地上的彩色林木变幻出丰富色彩,成为美不胜收的秋日景观。10月27日,市文旅局发布锦绣太原赏秋旅游线路,邀请市民走出家门,一起欣赏太原最美秋色。

  登山赏红叶

  崛(山围)山—龙山—天龙山

  崛(山围)红叶被誉为“古晋阳八景”之一。金秋时节,崛(山围)山的红叶溢彩流丹,层林尽染,美似朝霞,如诗如画,令人流连忘返。在龙山,红叶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漫山的红叶,一丛丛、一片片,好似一团团红霞降落山间。天龙山不止有古朴美,更有红叶密布的梦幻山林,宛如一幅天然油彩画,将整个秋天浓缩在这里。

  骑行寻秋韵

  东西山旅游公路—汾河景区—森林公园—西山万亩生态园

  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沿东西山旅游公路骑行,满眼是红、橙、黄、绿的斑斓,这一环绕城市的风情景观带,带给游人诗情画意的视觉感受。汾河犹如一条玉带穿城而过,两岸有浅滩、芳草、灰鹭、白鸭以及红黄橙绿多色交错的树木。沿滨河自行车道一路骑行,可以充分体验“人在画中游”的美妙感觉。秋天的森林公园一片金黄,可谓满园尽带黄金甲。入园后,租辆自行车骑行,感受四季轮回,欣赏秋日景观。进入深秋,西山万亩生态园层林尽染,骑行其间,绚丽多姿的景色扑面而来,偶尔停下拍照,分分钟拍出大片。

  游园闻秋语

  文瀛公园—迎泽公园—晋祠公园—晋阳湖公园—太原植物园

  文瀛公园的秋色,饱含着历史温度,散发着别样的美,落叶铺地,渲染出诗意空间。迎泽公园的秋景,内涵极为丰富,五彩斑斓的林木掩映着古香古色的建筑,如画景观总给人不期而遇的惊喜。秋日里的晋祠公园,仿佛被镀上了一层金色,落叶飞舞,彩林、老藤、古建构成鲜艳灵动的秋景图。晋阳湖公园因为湖水,多了别样风情,漫步公园,看落叶纷纷飘落,闲适自在。太原植物园里,斑斓秋色静静舒展着,银杏、黄栌、白蜡、五角枫等彩叶林木,变幻出惊艳美景,游客来到这里,每一眼都是美妙邂逅。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