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省图闭馆提升功能 其间部分服务继续开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陈辛华 2022年10月29日 09:11

  为进一步完善提升图书馆服务功能,满足全省广大读者精神文化生活需要,10月28日起,山西省图书馆闭馆进行环境改善与功能提升,预计闭馆时间3个月。

  作为省级综合性公共图书馆,山西省图书馆是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文旅融合、打造文化高地、建设文旅强省、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省图长风馆自2013年开馆至今,已连续运行10年,空间布局及相关设施已不能满足现代化、信息化以及舒适性等要求,现闭馆实施环境改善与功能提升项目,将尽早恢复开放,以新的面貌与读者见面,为读者提供更优秀的服务。

  闭馆期间,省图部分服务继续开展。还书期限统一延期,期间产生的外借书刊逾期费全部免除。省图晋书房,即原24小时书房10月28日对外开放,设置读者接待咨询处,受理书刊归还事宜,满足读者基本的办证退证、借还书刊等需求;省图东西门两台24小时自助借还机正常对外开放;“你选书、我买单”活动持续开展,读者可以前往解放路太原书城办理相关手续,直接从书城把新书借回家;馆际互借功能正常,持省图读者证的读者可以去太原市图书馆、太原市六城区图书馆借还书。闭馆期间,通过邮寄办理持证视障读者智能听书机外借业务,智能听书机免押金外借,也可通过邮寄或送书上门申请免费借阅盲文图书。省图停车场继续向市民开放。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