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旅游

晋祠网红银杏进入最佳观赏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贾尚志 文/摄 2022年10月29日 09:10

晋祠的“网红”银杏树。

  霜降过后,晋祠景区的银杏进入最佳观赏期,在绚烂阳光下,叶子金黄的银杏林成为秋日里绝美景色,其中,王琼祠前500多年树龄的连理银杏古树更成为网红景点,每天吸引着各路游客。

  26日下午,在湛蓝天空下,晋祠景区景色醉人,五彩斑斓的林木、古香古色的建筑、晶莹澄澈的晋水共同构成一幅秀美风景画。在王琼祠前,两株银杏古树枝繁叶茂,粗壮的树干两个成年人都合抱不过来。金黄银杏叶挂满树枝,犹如一串串金色风铃,摇曳生姿。一阵微风吹来,银杏树叶缓缓飘落,将地面染成了一片金黄,令人赏心悦目。“哇哦,好漂亮!”树木周围,慕名而来的游客,纷纷选择合适角度,举起手机、相机,拍摄眼前美景,并发出阵阵赞叹声。“从不同角度都能发现银杏的美。”游客邢女士对银杏景观情有独钟,连续十年,她每年秋季都来晋祠观赏银杏古树。邢女士说,静静伫立在银杏树和古建筑前,观察沧桑岁月的痕迹,欣赏惊艳时光的美景,内心会多几许宁静,也会对生命有更多感悟。

  “本月21日恢复开园后,晋祠景区的银杏迎来了最佳观赏期。每天游客络绎不绝,从各种角度观赏两株银杏美景,然后将视频、照片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小红书等平台,继而吸引了更多游客前来。两株银杏树已成为晋祠景区的一个网红景点。美景不容错过,欢迎游客前来打卡晋祠网红银杏。”晋祠博物馆工作人员表示。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