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经济新闻

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公示 迎泽区入选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静 2022年10月28日 10:32

       经过申报、初审、专家组评审,10月27日,省商务厅公示拟认定的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名单,全省7家单位入选,迎泽区榜上有名。

  以扩大消费、服务民生为导向,我省突出三晋文化、黄河韵味、塞北风情特色,抓试点、树品牌、优服务,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业态多元、靓丽美观、整洁卫生的城市“夜经济”地标,发展形式多样的夜市消费,更好满足品质化、多元化、便利化消费升级需求,推动形成与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相匹配的夜间经济体系。

  经过申报、初审、专家组评审后,形成了评审结论,拟认定太原市迎泽区、晋城市城区、大同市平城区、长治市潞州区、晋城市高平市、阳泉市城区、晋中市介休市7家单位为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争取通过两年的试点带动,梯度培育创建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的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和夜经济生活集聚区,促进全省夜间经济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显著增加,夜间经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更加丰富。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