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提前做规划 利用小程序

公交公司发布秋冬乘车提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通讯员 张婷 2022年10月28日 09:43

  天气转冷,乘坐公交车的人越来越多,10月27日,太原公交二公司发布乘车提示,提醒广大乘客天冷乘公交注意细节,安全文明有序出行。

  “最近早晚温差大,早、晚高峰上班、上学的乘客在冷风中等车很辛苦,站台人员密集,高峰时段,道路拥堵,车距拉长,会碰到等很久才会有车的情况。”27路公交驾驶员张鑫建议,乘坐公交车前,可以查看太原公交APP或“实时公交”小程序,提前查看线路运行信息,规划出行线路,减少在户外等车时间。

  “这几天,人们穿着较厚,因为着急赶车,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视线和反应,看到公交车进站时,如果距离公交站台较远,并且身边车流、人流较多时,要注意观察身边的车辆和行人,避免发生碰撞,造成危险。相较于春、夏季节,车厢会显得拥挤,乘客间难免会发生碰撞、踩脚等状况。”在这里张鑫呼吁广大乘客文明乘车,互相谦让。

  同时张鑫也提醒,人们穿着较厚,大家在乘车时提前准备好公交卡和零钱,避免暴露随身财物;有序排队上下车,切勿拥挤;不要把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装在外衣兜内,保护好个人财物。

(责编:张佩)